shangmuy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gmuyuan

博文

四论万有电容 从介质电容说起

已有 1639 次阅读 2021-12-2 20:2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15年有人用纳米技术研制了电容器,并称之为电介质电容器。这个万有电容或本人提出的介质电容或电介质电容看起来名称相同或相近,但实质是不同的。纳米电容器是传统概念的电容器,它认为电荷是储存在极板上,通过增加极板面积来增加电容量。而万有电容的介质电容或电介质电容则不同。万有电容是说介质本省就是电容。它不需要极板,它需要的是导线把电荷带进带出介质。

纳米电容器是认为电荷储存在极板上的,但这和事实矛盾。极板放电会瞬间完成,但事实是它有驰豫时间(Relaxation Time)。放电并不是瞬间完成的。

万有电容的介质电容是说电荷储存在介质里,介质有内阻,由此产生的放电延时实际上RC放电的时间常数所决定或说驰豫时间是时间常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9380-1314879.html

上一篇:三论万有电容 电容vs水库库容
下一篇:五论万有电容 超级电容的衡量单位是对介质的不公平
收藏 IP: 111.30.2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