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缘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lingna12 清芬暗萦、幽娴自若

博文

回家

已有 6103 次阅读 2011-3-6 23:06 |个人分类:厚重河南|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style, 河南, 吸引力, 鹿邑县

       2011年的这个新年很热闹,与往年相比回家的人特别多,我也踏上北上的列车回家了,经过12小时的颠簸与期待,第二天早上8点钟,双脚终于踏在了故乡的路上,从迎面吹来的干冷寒风中能够体会到四个月没有下雨的故乡多么渴望降雪,但我的内心很滋润,这就是故乡,她总有很强吸引力,不论我们身在何方,总想回到她的怀抱。她就是河南鹿邑县,春秋时期重要思想家老子和宋初著名学者陈抟的诞生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子故里”。

1)农村

 

若隐若现的村庄

 

 树林  小羊

 

 田野 树林

村中路

 

通向村庄的路

 

傍晚 树 鸟

 

村庄  田野  狗狗

 

村中河

2)过年

 

鞭炮

 

供神

 

 零食

 

 素饺子

 街道

   超市前

舞龙

3)问礼广场

近看问礼广场

远看问礼广场

4)老君台

道德真源 

  老君台后墙

明道宫广场

 

明道宫一角

 

御笔

 

众妙之门

(5)家乡点滴

 

母校

 

厚厚的冰

可爱狗狗

    受博友金小伟博文——“回家.村落”启发遂作此文,仅以念想我的故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777-419523.html

上一篇:世界
下一篇:拾零——20110429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10 赫英 刘博 武京治 赵飞虎 李学宽 张国庆 李万峰 化柏林 蒋敏强 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