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十的书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damliu800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文

我们的湘涛,我们的球队——观8月6日主场比赛有感

已有 4140 次阅读 2011-8-7 17: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体育场, 中南大学, 湖南湘涛

漂亮的中南大学新体育场
 
热情的湖南湘涛球迷
 
进球了!球迷在欢呼!
 
外援在比赛中表现积极
 
     一场平局,几多惆怅,跌宕起伏,壮志未酬!

    昨天的比赛是我在中南大学体育场看的第三场湘涛主场比赛。两胜一平,一场4:0的大胜,一场2:1的逆转绝杀,一场令人有些愤懑的2:2。总而言之,湘涛的比赛是精彩的,是激情的,是血性的,很好!很好!很好!

    冷静下来,我们不得不正视一些问题,提出一些看法。足球运动的精彩之处正在于意外与惊喜,但是足球运动的精髓与发展规律在于实力与基础。足球的精彩,湘涛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关于基础与实力,湘涛官网论坛里的老同志们提得也不少了,我斗胆赘言几句:

    首先,百年球会的根基在少年。在最近的几场主场比赛场边,我看到了不少小学组织的观球团队,包括前不久在鲁能足校杯上夺冠归来的德馨园小学,这些才是湖南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希望。希望俱乐部在引进人才时注重梯队建设,苗子可贵啊!

    其次,是湘涛全体将士的技战术水平与心态。平心而论,湘涛的技术实力在中甲不算突出,但值得一提的是,从绝杀率和拼命精神来看,湘涛绝对在中甲傲视群雄,但仅靠这些冲超,并不现实,退一步讲,即使冲超,在今天大牛横行的中超赛场我们也很难站稳脚跟。所以,在力拼每一个对手的同时,逐渐积攒经验,夯实基础,湖南足球稳步挺进中超应该不成问题。

    再次,稳定的投入与持续的支持是湘涛建立永久性俱乐部的必要条件。足球发达国家有许多百年球会,他们不一定是知名的豪门,但他们有自己独特的传承,为地区民众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地区文化。我想湘涛可以走这个路子,足球湘军应该继承传媒湘军的衣钵,使足球文化也成为湖南的另一张名片。提到投入,不能不提起湖南迅速崛起的经济实力,早已成为万亿俱乐部成员的湖南省,有不少响当当的品牌,我相信在中国足球全面复兴之际,一定会有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投资足球,广州恒大的经验或许不能复制,但是他们的雄心与壮志,是每一位成功人士都不缺少的。希望湖南的大企业早日出手,为湘涛的发展与提速,加油给力!

    最后,我不得不提到湘涛最有力的支持者——各位热情的球迷,无论是来自湘涛、湘军、蓝海道、红辣椒的专业球迷,还是我们这样默默支持湘涛的业余球迷,球迷的支持是湘涛永远的动力,通过论坛,我们了解和认识了数位明星级的湘涛拥趸,喇叭哥,忠哥,摄影师老杨、老小王等等……我特意抽空看了许多球队的官网,比起其他球队,湘涛球迷的亲情感令人动容,以昨天的平局为例,大家都很遗憾,但我在论坛中看到更多的不是抱怨与谩骂,而是理性与关怀,王庆加油!董建宏加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失误也是宝贵的财富。最后还啰嗦一句,裁判确实太不给力,但我们的球迷一定要注意维护赛区的形象,因为一两个水瓶的缘故被罚款太不值得,尤其是为了那些垃圾裁判!

    写了这么多,我还是祝湘涛一路好运,连续关注了两年中甲,只因有湘涛的存在,这就够了,什么中超、亚冠,对于我们幸福的球迷而言全是浮云,最后要衷心地感谢各位湘涛将士,感谢张导,感谢俱乐部,感谢以熊局为代表的湖南体育人,感谢中南大学赛事承办方(顺便提一句,我是中南人,母校的球场给力啊!),感谢湘涛球迷,感谢所有支持湘涛的人!
 
注:图片来自湘涛官网,摄影者:老杨,仅供欣赏,谢谢!
 
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763-472764.html

上一篇:温州列车追尾事故中的众生相
下一篇:文明的尺度——我看文明城市创建
收藏 IP: 123.68.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