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rk 南去北来人自老 夕阳长送钓船归

博文

2013年中总结---学期结束时

已有 2783 次阅读 2013-7-12 09:50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2013年上学期结束的日子(个人心理)。

 

去岁末今年初,新材料探索之路面临重要的分水岭。在面临困扰多年的大介电损耗、低直流电阻问题的同时,本学期重点解决第二相问题、钙钛矿结构B位离子有序度问题和陶瓷材料晶粒长大问题。^_^ 有时候晶粒长大还真不是想长就能长的。

 

回国7年来,秉持现有装备条件、活跃学术思想之思路,安排自己的研究工作。用简单的方法、丰富的思想进行新材料探索,并兼顾传统材料的提升,取得了一些进展:1、高温高性能钙钛矿结构铁电压电陶瓷新体系探索,性能超过铋层状高温铁电压电陶瓷(TC> 600oC);2、巨各向异性铁电压电陶瓷新体系;3、高电阻低介电损耗改性铁酸铋多重铁性陶瓷;4、本征低烧结温度PZT基多元固溶体铁电压电陶瓷新体系;5、高致密偏铌酸铅高温铁电压电陶瓷技术。

 

今年,人生不惑之年。在这分水岭上,开始感到研究工作深入发展遇到了装备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70-707384.html

上一篇:主动vs被动
下一篇:俺收到的教师节礼物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