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明天的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xy

博文

乐趣永远在我们的身边

已有 4970 次阅读 2010-1-5 15: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生活, 快乐, 乐趣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3日的一场大雪,将整个京城银装素裹起来。所有的事物都变的格外的清新明亮。走在大街上,心情也不由得敞亮了许多。虽然气温也下降了十几度,但没风的时候也并不觉得冷了多少。

    来北京也有好几年了,这样的天气并不多见。


    新年伊始,年龄也更新了。不由得也觉得自己好像老了。想一想生活中都是平淡无奇的事。


    3号那天中午我去帮同学帖海报,当时雪正下的紧,踏在新鲜的雪地上,咯吱之音不绝于耳。嬉笑中忙忙碌碌,虽然雪都钻到了脖领,大家却并没有觉得有多么的冷,开心面前,寒冷已经不值一提了。


    记忆中有好多年没有在大雪的日子了闹街了。这样的日子让我不禁回到我的童年。小时候的我们总是在下雪天出去在街上打打闹闹,雪越是大,玩的越是起劲。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乐趣真的少了许多。要不是为同学帮忙,估计那一天我会一个人猫在宿舍里,哪也不去,就怕外面鬼冷的天。庆幸啊,我那一天出去了,还收获了不少的乐趣,这样看了不是我为同学帮忙,倒是同学帮了我一个忙。


    人长大了,多忙于工作学习,生活中总是被这样那样的苦恼填充,显得单调乏味,内心的激情也变得越来越少。所以都没有心情去发现原来还有那么多的快乐的东西萦绕在你的周围,就像这个雪天,有多少人因为没有走出家门而错过了一场欢乐呢?其实我们本不必如此,无论工作多么苦恼,我们都有无可剥夺的享受快乐的权利,相信我哦,无论现在的生活环境怎样,我们都可以生活的更加快乐。


    希望下一个雪天,你也会走出门去,追寻那本应属于我们却被我们忽视已久的乐趣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394-284435.html

上一篇:建博感言
下一篇:A Favorite Book-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