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OUT OF AFRICA (9)东非大裂谷

已有 5659 次阅读 2011-12-25 20:27 |个人分类:游走的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非洲, 东非大裂谷

没到达东非大裂谷前,想象着那应该是一个很陡、很险、很大的沟谷,可事实并非如此。
查阅资料,连同导游的讲解,对东非大裂谷的理解如下:
1、大约3000万年以前,由于强烈的地壳断裂运动,使得同阿拉伯古陆块相分离的大陆漂移运动而形成这个裂谷。
2、东非大裂谷是人类文明最古老的发源地之一,20世纪50年代末期,在东非大裂谷东支的西侧、坦桑尼亚北部的奥杜韦谷地,发现了具史前人的头骨化石,据测定分析,生存年代距今足有200万年,这具头骨化石被命名东非勇士为"东非人"。
3、在肯尼亚境内,裂谷的轮廊非常清晰,它纵贯南北,将这个国家劈为两半,恰好与横穿全国的赤道相交叉,因此,肯尼亚获 得了一个十分有趣的称号:"东非十字架"。
 

大裂谷实际是个大平原

谷地有人家、良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简陋的栈道上看东非大裂谷,害怕的不是大裂谷,而是脚下的木条

简陋的栈道,简单的图示

看,"东非十字架"!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521956.html

上一篇:野性非洲 生态之旅(赴南非肯尼亚考察提交的作业)
下一篇:OUT OF AFRICA (10)赤道线上测水流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7 武京治 李学宽 陈湘明 魏东平 张玉秀 crossludo connexin2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