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有一种喧闹叫寂寞

已有 3379 次阅读 2011-9-30 16:4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你又启程了。拎着简单的行李,微弓着上身,行走在夜色即将苍茫时。号称“空中飞人”的你,总是在匆匆中赶赴下一站的约见,行程里的孤独,唯有沉睡或沉思得以填补。

 

你又异想天开了。打开一叠图纸,圈圈点点中,勾勒出即将动工的蓝图,小到物种,大到生态系统,微到沙砾,宏到景观。从纸上谈兵到竣工落成,变就了的模样,留给后人说。

 

你又通宵了。简陋的豆腐摊,高档的星级酒店,人前人后的簇拥下,觥筹交错。情也好,不愿也罢,强颜欢笑换回千杯不醉,转首醒来,也不过是个传说。

 

你又飘飘然了。轻呡一口黑啤,在酒醉迷离中,开始畅言那些青春年少的执着和梦想。年轻的听众换了一拨又一拨,故事依然陈旧,而你,还沉浸在这重复的无限幸福中。

 

......

有一种喧闹叫寂寞。

 

只是,匆忙如你,怎会不知辗转千里渴望灵魂的安定?宽广如你,怎会不懂再多完美也会偶有瑕疵?无奈如你,怎会不想“莫为他人醉,只为人自醉”的快乐?聪明如你,怎么不晓纯真年代不再,往事重提又有何意义?

 

图为老虎须,9月29日拍摄于葫芦岛荫生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492115.html

上一篇:那个叫葫芦岛的地方(序)
下一篇:真情《目送》:再读龙应台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9 罗帆 陈湘明 张玉秀 田灿荣 陈绥阳 胡俊平 虞左俊 李璐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