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普洱恋人

已有 3680 次阅读 2010-10-2 16:12 |个人分类:普洱茶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恋人, 普洱茶, 滋味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邂逅。

庭院,月光,茶。

茶水滚开了,蟹眼已过鱼眼生,飞烟缭绕,掩没了四寂的虫鸣声。

注水,洗茶,冲泡,出汤,献茶。

顿时,时间凝固在一杯茶中。

入口,淡淡的苦,浅浅的涩。

深吸一口,依然。

静坐,等待。

慢慢的,舌面上茶水开始鲜活起来,像是无数小精灵,击打着味蕾的细胞,和着这节拍舞动,从舌根向舌尖移动,然后一点一点化开,融散,直到舌面留存余甘,回味悠长……

 

四年前,当我在西双版纳第一次品尝这六年生普时,我被普洱茶独特的滋味震惊了:这世间竟然还有这等尤物!自此以后,开始了寻觅普洱茶的漫漫征途,或登门茶农家,或光顾茶叶批发市场,或造访茶友,乐此不疲的游走,只为寻得一泡知味的茶。

时间久了,没想就恋上这尤物了。

浮躁时,泡一泡,在苦涩中沉静,于回甘中悠扬;

寂寞时,煮一壶,在蟹眼与鱼眼的滚沸声中,激活生命的节奏;

欢聚时,斟一杯,在公道与平等的氛围里,畅所欲言;

忧伤时,品一口,在陈化的滋味里,感受熟透了的温柔……

 

生命邂逅巧遇,爱情期待缘分。当知音的水遇到了茶,当知味的人品到了茶,茶与水又何止是知音,茶与人又何止是知味呢?

于是,我开始等待。

等你的生涩转变成熟香,等你的霸气陈化为绵柔,清冷如我定会化作柔情之泉,在最适宜的温度中,我们融为一汤,清亮如琥珀,甘甜似蜜柚;

等我们都磨去彼此的尖锐和孤傲,卸下各自的挑剔和隐忍,我们的爱定会水乳一样交融,茶水一般契合,于生命的旅途中,我们一同感受平等与自由,一起品味这其间的鲜活与甘柔,伴着岁月的流逝,回味依然悠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369097.html

上一篇:亲亲我的宝贝
下一篇:REDD,不只是个传说?(1)
收藏 IP: .*| 热度|

3 高建国 赫英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