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雨林故事》最新专题:“‘亚洲热带丛林之王’前世篇”

已有 4079 次阅读 2010-7-21 11:32 |个人分类:编辑部的故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前世, 《雨林故事》, 亚洲象

关于“亚洲热带丛林之王”——亚洲象,它们的前世如何?都经历了哪些历史大变迁?它们的今生怎样?又将面临什么样的困惑?为了解答这些疑问,《雨林故事》近期特别策划了“‘亚洲热带丛林之王’前世今生”专题,而本期《雨林故事》则着重推出其前世篇:跨越时空——大象的鼻子怎么变长的?科研人员如何识别野象并为其命名、建档案?在美丽的西双版纳流传哪些白象的传说故事?澜沧江-湄公河这条国际河流的两岸,至今还流淌着什么样的象文化?象妈妈和象宝宝之间有哪些生活写真,它们之间会有怎样的经典对白?……

除此之外,本期“关注”栏目还邀请了美国著名生态学家Anthony R. Ive教授,阐述了他对西双版纳生物多样性和传统文化保护的观点和建议;“故事”栏目则邀请了即将毕业的毕业生,讲述她在热带雨林的故事;而“趣谈”栏目揭示了无心花貌似“无情”且“无心”虚假表象,展现了大野芋、芋果蝇和隐翅虫之间奇妙的复杂关系等。


 

更多精彩:http://emagazine.groups.xtbg.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346005.html

上一篇:写给爸爸:上辈子我是您的情人
下一篇:大象的鼻子是怎么变长的?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