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N08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DN0818

博文

撰写博士致谢感想

已有 2742 次阅读 2018-4-8 20:26 |个人分类:生活情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马上就要到博士毕业时间了,论文的初稿已经完成。今日收到所里的毕业论文格式最新模板,其中关于致谢部分的要求是切切实实落到了点上:致谢应实事求是,切忌浮夸与庸俗之词。之前在撰写致谢部分的时候,我确实有想过与众不同,按照故事发展顺序来写,但到最后发现,前人的模板最为言简意赅。用词上很漂亮,不知道是否属于浮夸,在我看来确实是真心书写。比如”得三生之幸,遇人生恩师“这样的句子,不明白的人肯定会觉得这个太夸张,可这确实是真实写照。中国人口众多,这是既定的事实,而且随着大学扩招,现在走上研究生道路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但导师招生名额有限,故导师一般不缺少学生报考,而好的导师就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最终能够进入导师实验室工作,需要经过层层选拔,此并不会比“过五关斩六将”容易;故研究生一般都会听话于自己的导师,在此基础上导师会教导你实验技能与做人的要领,待你具备能在社会上较好生存的本领后,放你工作然后回报家庭或国家;如此的情感只能用上面的句子来表达了。

        完成一份博士工作,除了感谢导师外,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因为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在三年内完成博士论文的,我们需要与人交流讨论以完善自己的研究内容,也需要与人共同实验以求较好、按时地完成实验,也需要朋友的陪伴以驱赶因实验不顺所带来的低落心情,更需要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因为在一个本该承担家庭责任的年纪却不能给家人以承诺)......在读的博士研究生也许就像弱势群体一般(个人观点,勿喷)需要各类人的帮助,用心感受你会发现我们的每一天都有”天使“存在。如果按照时间顺序来撰写感谢部分,那内容将比正文还要多了,故只能将各位的名字一一记录,不论时间过去多久都会想起大家对我的帮助。

        以此文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们!因为有你们,我每天都是幸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2695-1108068.html

上一篇:触及心灵深处的情感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蒋新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