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03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ron038

博文

臃肿的编委会,你们也需要减减肥了

已有 5415 次阅读 2017-3-21 15:05 |个人分类:学术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日偶观一本某出版社出版的《####图集》,随手一翻,发现书中图文并茂,图片美观,文字简练.......。不禁叹曰:此乃好书也!

 于是好奇心使然,想看看是出自哪些人之手,便翻开了编委会首页,哦哟啊哈呜呼哀哉......!顿时觉得眼前一亮,哪怕成都被重重雾霾紧锁,我依然似乎看到了深邃天幕里那无尽的繁星,在黑夜里闪闪发光!又好似头部被人狠狠敲了一棒,眼前金星袅绕。一时间竟然被深深地震撼了,震撼了!

 诸君请看:

 本书的编委会分为三个层次,您没听错,不是十个层次,也不是五个层次,确实是三个层次:分别是第一层次的编撰指导委员会(8人:全是大领导)、第二层次的编辑委员会(26人:全是二领导)、第三层次的执行编辑委员会(47人:14个三领导+5个四领导+28个无名小卒)。关键的是我基本都知道这些大、二、三、四领导,要是我都不知道,那肯定也不会想这么多了,所以这点是让我最纠结的一点。

 后来跟一了解情况的熟人说起这个事才知道,那本书中精美的图文其实就是排名最后那28个无名小卒们日夜加班的成果,我说那假设这本书能评上个国家科技进步奖(假设),那岂不是连他们的份都没有了?因为名字太多,证书上写不下。

 答曰:“挂那么多大领导的名字是因为大领导们给予了项目的经费支持”。

 我:“......,好像有道理

 可我转念一想,这些钱好像也不是大领导们自己掏腰包给的啊!应该是老百姓的纳税钱嘛,那是不是应该把十几亿中国人的名字全都给挂上去才合理?

 他微笑着摇摇头便不语了,看他的表情好像是说:你懂的!

 相信这是一种见惯不怪的现象了,仅作茶余饭后闲谈罢了。


2017.03.21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29395-1040776.html

上一篇:思考是一种乐趣
下一篇:你好,请叫我“风水先生”
收藏 IP: 111.9.60.*| 热度|

14 黄仁勇 张学文 梁洪泽 徐令予 檀成龙 徐耀 马军 冯大诚 邱敦莲 苏德辰 戈鋆 sqcrft ljxm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