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天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wsapa 创新创业,以人为本 天使投资,专注健康 开博调侃,舞文会友

博文

乔布斯留下的精神和物质财富

已有 4579 次阅读 2011-10-7 08:30 |个人分类:名人轶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公司, 乔布斯, 财富, 迪斯尼, 福布斯

乔布斯的创新和商业才华世人皆知,但他的个人财富究竟有多少,或许知道的人并不多.  据福布斯的财富榜估计,斯蒂夫-乔布斯拥有550万苹果公司股票和数目不详的迪斯尼公司股票,在他逝世当天,他拥有的股票价值大约在83亿美元, 为全球第110位的富人. 乔布斯最大的资产来自于他与迪斯尼所做一笔交易。2006年他把自己创办的动漫公司以74亿美元的市值卖给迪斯尼时,他也为自己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他至今仍是迪斯尼最大的个人股东。至少有价值40多亿美元的股票. 大约是其拥有苹果股票的二倍多市值. 他领导的苹果公司, 由于业绩优异,在过去10年股价翻了43倍.1997年他被公司董事会请回公司重执帅印时,他坚持只领取1美元的年薪,他靠业绩和创新首先为公司和股民创造巨大财富,同时也为自己创造和积累了大笔财富。他曾经调侃说自己的薪水50美分来自上班Show Up, 另外50美分来自Performance的业绩考核。作为苹果的共同创始人,乔布斯在1985年被公司扫地出门,为了再度创业,乔布斯被迫卖掉所有苹果的股票。如果他不卖这些股票,他也许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第五号人物。乔布斯东山再起,也有贵人相助,在他重新领导苹果时,曾经只有三个月的现金可维持,比尔盖茨提供1.5亿的资金,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后来苹果的成功主要靠乔布斯的领导管理才能.比尔盖茨也从中赚到大笔钱.投资就是投入,这是很好的实例.  当然斯蒂夫-乔布斯的个人魅力和精神财富远比他留给家人的物资财富更大更多. 他不幸早逝, 使世界失去一位难以替代的科技创新巨匠.对他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创新创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活着就要改变世界! 用我们的大脑和双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616-494020.html

上一篇:过去十年VC投资生物科技业绩盖过IT领域
下一篇:乔布斯病况死因浅析
收藏 IP: 58.100.52.*| 热度|

1 王媛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