韬何呆韬卵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ny 追求理性的无知者。

博文

向大家打听点事:“科学院人”是何方神圣?

已有 4041 次阅读 2010-2-8 01:1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辩论, 逻辑, 科学院人

针对我对科学的不满,一位名号“科学院人”的嘉宾对我大加褒奖,请看:

第一个褒奖:坐拥在现代文明中享乐,并力图唱衰现代文明;正如吃着别人的奶骂哺育者一样。

我的回复:您的回复不是逻辑的。
首先,是否享乐,你怎能知道?没有可能在现代文明中痛苦吗?
其次,“正如”的推理是需要前提的,即具备可比性。这两种关系是否具备可比性,你有把握吗?
再次,按你的推理,原始、奴隶、封建文明都不允许被批判,因为它们都是对应时代人类的“哺育者”。
您是“科学院人”,注意维护这个名号的荣誉哦~~~

第二个褒奖:对sonny对科学指责的答复:他认为核武器、环境污染、全球变暖等问题是科学引起的,太无知了。二战中如果不是美国超前发展出原子弹,恐怕德国与日本早已经把全世界占领了。环境问题是科学引起的,脑子进水了吧?是科学家首先注意到环境问题并在根本上找到了一些解决的方法?靠哲学家政客行吗?这样的无知者真是无知者无畏!李老师你高看他了。

第三个褒奖:文明的定义历史学家可以吵得死去活来,但数字的发明让你知道了你的一个老婆与你梦想中的一个二奶都可以抽象为数字1;这是计数系统的开端。牛顿力学体系的完成,是运载火箭、航天飞机的基础。麦克斯韦的电磁理论,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础。——————。如果不是科学,你sonny顶多是个与狗熊无异的白痴。

对于他的第一个褒奖,我耐心地给予了其回复。后两个褒奖是后来看到的,其语言和逻辑让我对他刮目相看目瞪口呆五体投地,不知从哪一点开始回复了。“科学院”里的人都这么NB吗?

特向诸位知情者打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345-293517.html

上一篇:我与李铭老师关于科学价值之争(续)
下一篇:又当了一回中医文化的传播者
收藏 IP: .*| 热度|

1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0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