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worth

博文

学术论文分类:你可以撰写不同类型的论文

已有 4218 次阅读 2020-8-14 15:2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学术论文, 文献综述, 学术写作, 论文发表

QQ截图20200814152131.png

作者:查尔斯沃思作者服务

翻译:查尔斯沃思中国办公室



你是打算撰写学术论文,还是研究报告呢?人们经常问我们:我可以选择哪些类型的论文进行写作呢?主要类型(除医学文献外)包括“常规”论文、“综述”论文、“短论”(某些期刊有时亦将其称为“简报”)和“心得报告”。“撤稿论文”是另外一回事,我们稍后会再介绍。在医学写作中,医学、临床或药理学的论文类型通常还包括临床试验报告、案例研究和分娩报告等。类型的选择将决定后续文章的主题。


在查尔斯沃思直播及线下讲座中,“综述”及“常规”研究论文之间的区别的确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学生们常常想知道:“我在博士学位研究工作期间撰写了文献综述,对我而言,发表这篇综述会不会比发表原始研究更简单?”


文献综述是学术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顾名思义,这一部分是为了对有关研究领域或问题的可引用论文进行综述。然而,以撰写综述来开启你的论文发表路程却不是最佳策略。在许多情况下,综述论文的作者或负责人通常是接受了期刊编辑邀请或委托的更高级别研究人员。我们建议,在考虑撰写综述论文之前,请查阅一些与你研究主题相关的同行评议原创研究论文。我们还建议你专注于所在的领域,建立学术声誉,让自己在几年内成为一流期刊编辑邀请撰写综述论文的名单之列。你的论文导师可能会同意以下观点:一个策略是,针对特定主题撰写五篇常规论文,再考虑将其概括为一篇综述论文。


综述论文经常被引用,是巩固你在某个领域声誉的好方法。准备好后,你随时可以向期刊编辑自告奋勇,撰写综述论文。我们的模板可以供你在与编辑联系时使用,毛遂自荐,表明现在你可以撰写某个特定领域、主题或问题的综述论文了。


撰写这些论文与“常规”研究论文的写作大相径庭,因为它们的文章结构截然不同。我们建议,在开始写作之前,你需要了解三大关键之一:论文结构(另外两大关键为“主旨信息”和“目标受众群体”)。


撰写优秀的综述论文是一门艺术。在通过机构预约的论文写作研讨会中,我们教导作者如何组织及撰写这类学术论文。以下是一些秘诀:首先,确定你论文涉及的领域或问题。这些论文包括概述性的引言和结论部分,旨在总结某个领域中的关键问题与待解决问题。列出你要在综述中提及的主要问题或领域,并将其组织起来,构成文章的主体(也许是一系列子标题)。这些论文的目的是以有效、全面且有用的方式总结特定领域的知识:你希望人们阅读你的综述论文,并在以后的研究中引用它。


你是否应该在撰写的综述论文中使用自己未发布的数据?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它取决于众多因素:其中包含多少新信息?可以将其概括为一个数字吗?你的新结果有多重要?根据一般的经验,通常都是将新数据和结果以独立一篇文章(或其中一部分)发布,以便在撰写综述论文时可以引用它们。主要原因是,研究人员通常不是在发表生涯之初便开始撰写“综述论文”,而是在特定领域建立文献体系之后。


相反,短论,顾名思义,即你有机会(在期刊允许的情况下)发布重大成果但可能不足以撰写完整论文时所提供的简要数据和结果摘要。重大研究成果的快速发布是科学发展的关键;确实,许多研究人员喜欢为此使用预印本服务系统。你可以查阅我们的其他文章,了解这些服务系统的优缺点。




8月18日直播海报_20200814.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402-1246349.html

上一篇:10种方法有效识别掠夺性期刊!
下一篇:牛津大学出版社与查尔斯沃思达成语言编辑服务合作
收藏 IP: 221.22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