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any

博文

假期之后的一些话

已有 3176 次阅读 2010-5-5 22:0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事情不多,但是也挤得满满的,每次打开博客想写一些东西,但仔细想想又作罢,怕自己的老毛病,说一些没用的话。最近读了一本书,让我反观自己觉得很是惴惴,以后要学会自己控制自己的大脑,而不是受大脑控制。

        想到前段时间做实验,因为要和人打交道,所以每次自己去找别人来做实验时都很迟疑,心里非常不想过去,脑子里会出现种种不愉快的想象,比如同学在忙,会很不耐烦我之类之类,所以实验一直拖到最后才做,每次逼着自己做实验的时候,自己脑子里的场景从没出现,同学都很热情,没有任何不乐意帮忙之类的话,做完实验,心里除了感激他人,对自己以前莫名其妙的想法感觉很羞愧。似乎就是这样,做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一篇论文,一个实验,一个很困难的事情放在面前,往往是自己内心先打了退堂鼓,其实也可以说是一种懒惰让自己污蔑一件普通事情很难,这样自己不做也有个台阶下。

        上面是五一之前发生的事情,那五一呢?早晨6:30左右起床,晚上10:30回去就寝,似乎应该说不懒惰了吧,但是从放假第三天开始观察自己的所有活动以及时间,一天像零一样过了,我的所有活动从起床开始触发,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片一片倒下,我完全受大脑的控制而没有主动的去做一些什么。这可能是因为少一个计划,或者更深原因就是太懒了,现在正在学习每天记录,思考,计划,我的心里还是在想象这项工程的浩大,不管怎样,今天我依然会这样做。

         每次都在观察自己,批判自己,写的东西更类似与日记,希望这些东西是一个开始,之后可以写一些更深刻的东西,保持这种写作的习惯,不断向其他人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159-319813.html

上一篇:学习时间管理的笔记
下一篇:疼,所以痛苦?
收藏 IP: .*| 热度|

2 陈绥阳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