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f5556

博文

妈妈七七时,想说的话“生存与生活”

已有 967 次阅读 2023-3-19 22: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妈妈七七时,想说的话生存与生活

2023319日星期天,今天是妈妈的七七,妈妈安住入了天堂。有感想起生存与生活的区别

人来到人间活在生存与生活之间的某个点或一小段上,就是没有绝对的生存生活

生存就是你活在世上,可能你的三个一二个很奢侈,天天山珍海味、绫罗绸缎,睡着金玉榻、坐着豪车,妻妾成群、子孙满堂。一只宠物也可能做到。

生活则不然了!生活要终生有理想及努力,要有贡献和价值、要有情有义、要有情趣爱好、有博爱,要真实。

思考一下,你是生存还是生活?一个只想着自己的人一定就是个生存。意思也就是生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9072-1381043.html

上一篇:妈妈的七七-正式安住天堂
下一篇:妈妈的百天-仍是永久的思念
收藏 IP: 116.2.18.*|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