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fz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fzou 言之不尽歌之 歌之不尽舞之 舞之不尽乐之

博文

给技术一个笼统

已有 3828 次阅读 2011-6-8 07:21 |个人分类:宗教哲学科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技术, 添加剂, 核裂变, 笼统

给技术一个笼统

    福岛核电站爆炸的风波尚未平息,台湾的塑化剂风波接踵而至。前者的技术基础是核裂变,后者则是增加塑料柔韧性的化学添加剂。在世界各国技术专利剧增的今天,还有多少技术是双刃剑?如何使这些技术造福人类,避其危害是时下应该多多讨论的话题!公布这些技术的同时,给这些技术一个笼统也是必不可少的!

注:

1、  笼统是概括,不具体的意思。陕西方言中将戴在牛马头部,约束牛马的绳子编织网叫做“笼统”,牵拉牛马的缰绳一般系在笼统上。在此借用‘笼统’意思是给技术一个类似的约束之物。

2、  图片来自http://image.baidu.com/i?ct=503316480&z=&tn=baiduimagedetail&word=%C7%A3%C5%A3%CD%BC&in=23750&cl=2&lm=-1&pn=14&rn=1&di=11376740865&ln=2000&fr=ala0&fmq=&ic=&s=&se=&sme=0&tab=&width=&height=&face=&is=&istype=#pn1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489-452778.html

上一篇: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下一篇:“明德”的艰难
收藏 IP: 101.17.7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