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武精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ong77 资源、经验和想法共享,批评、探讨与交流共纳,学文、科研与习武并包。

博文

概率论中的折衷律之一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1-5-25 14:04 |个人分类:相对信息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概率论

抽样检测得出事件结果有两个,如果其中第一个结果的概率是0.8,那么真实情况下,假如没有更多的信息、更多制约的前提下,第一个结果的概率是一个随机变量,但是这个随机变量的某种意义上的期望或者说平均值在0.8-0.5之间。可以进一步推广,如果抽样检测可能有n个结果,在抽样检测的结果和n分之一之间折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2-447833.html

上一篇: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使教授变叫兽
下一篇:概率论中的折衷律之二
收藏 IP: 123.79.4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