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武精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ong77 资源、经验和想法共享,批评、探讨与交流共纳,学文、科研与习武并包。

博文

为了抢几百元钱的灭门惨案

已有 3512 次阅读 2010-10-2 20:24 |个人分类:教育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 悲剧, 残忍, 道德滑坡, 灭门

为了抢几百元钱的灭门惨案

就在国庆前夕,或者说国庆凌晨,在附近发生了一场灭门惨案。很快我就在网上看到了消息,很愤愤不平。以下是网上描述:

 

2010930日晚12点多,在六和路(确切点应该说是汇通路)羊角山路口,有一家开小超市的夫妇双双被人杀害在店中,夫妻的女儿(看样子也就34岁),在警察到来之后被抱了出来,据说是因为在超市内的小房间睡觉才逃脱一劫,本人到达路过之时已是凌晨240分左右,已经占满了围观的群众,警察带了设备和警犬在现场勘查,气氛有些紧张。国庆期间,希望各位朋友注意人身安全,如发现什么可疑线索请及时拨打110.

 

 

被灭门的是一家超市的店主夫妇,因为网络上的评论都说店主很友善,这更让人于逝者悲痛和于凶手愤慨。网上也出现了破案的消息,稍微让人欣慰。只是凶手手段还很笨拙,案子马上就破了,警犬直接找到了凶手,据说是学生。据来自于警方的消息说只抢到了几百元钱。许多人谴责凶手的残忍,为了几百元去下手,而且路段正在天眼监控系统的控制之下,案发后直接回家,带着血迹鞋子在路上都留下脚印。

别人都觉得这个凶手太不可思议了,基本上是明显会被逮住的案子还要去做。但是或许他不觉得警察可以找到他,或许他只是想着要钱,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呢?

别人都觉得为了那么一点钱怎么能够下得了手,或许凶手根本就没有同情心,根本就不会为别人考虑一点点,就是那种夺泥燕口的人。一个家庭只剩下几个小孩,他们该怎么办,以后对他们心理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无独有偶,昨天在联达看到几个小孩追打一个男孩,跑很远,也没有人劝解,前面那里刚好有警察,加之忙乱就没有打110。社会真的很乱。

现在的学生、小孩都成了什么人了。当然家庭教育,社会影响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许多家长放纵自己的小孩,社会和网络对孩子也有太多不好的影响,

对我们的警示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多一些防范和警觉,准备必要的工具,要善于同凶手涡旋。

当今的教育,偏颇于知识传授,最近也在强调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但是对于思想道德的教育,似乎太缺乏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现在的凶手之凶,总是超出我们的想象力。现在的凶手目光之短浅,也是超出我的想象力,不说店主夫妇被杀,他们的小孩无依无靠,亲属悲痛欲绝,因为一个如此残忍的凶手或许他心里根本不考虑别人,即使对于他自己而言,似乎就是必然要判死刑的事情,难道他只是目光短浅到只想到抢钱的那一刹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2-369147.html

上一篇:转载与述评-岂能忘
下一篇:诚信产业与信息安全
收藏 IP: .*| 热度|

4 向峥嵘 刘庆丰 yinglu goudan1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