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光亮-张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lincn 理想是一种明知不能得到但却必须要有的东西。

博文

中国新闻史上最伟大的记者:白岩松

已有 7380 次阅读 2011-8-15 02:14 |个人分类:社会视角|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央视, 白岩松


在中国这个专权社会长达几千年的国家里,说出真相始终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然而做为中国人在备受愚民欺骗的卑微处境中,有很多中华民族的觉醒者最终没有丧失对人尊严的追求,努力用自己的声音传播着事情的真相,在这些人中有一个人我尤其尊重,那就是白岩松。

真相是一个人不被欺骗和受到尊重的最起码要求,然而事实真相在中国从来都是奢求。现今,在世界互联网和新闻自由的中国,总是有人打着国家和稳定的谎话,从被欺骗的民众身上榨取不能见光的暴力。还有很多人为了掩盖自己对社会的伤害,他们完全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道德良心,用他们手中的权利毫不保留地干涉着新闻的自由,总让人民在不知道的时候喝下三聚氰胺,吃下瘦肉精,穿着黑心棉,在危险、贫困和欺骗中生活,有时是支付着血汗和生命去生活(总有无辜的人会为此死去)。从这些掩盖事实的人身上我看到:个人的利益永远大于民众的利益,尽管他们在发展个人利益的时候始终打着国家的标志。

白岩松想用自己的力量还原给大众以真相,但他却受到了权利的不断威胁,受到了歪曲事实势力的高压干预。在歪曲者的面前如果诚实者经常失败,那这样的社会本质上就是没有诚信的社会,因为这个社会没有承认你是个人,当然不会保证你的人权事实受到应有的尊重。

我们永远支持白岩松,因为他的始终坚持。虽然以前的新闻界有一个崔永元,但他最终还是被现实的残酷所击败,退守到自己的抑郁之中而不能自拔,只有白岩松毅然果敢地坚持在那里。我们卑微的大众还能支持谁,我们还能指望谁,如今中国的新闻界很多曾经具有过社会责任感的记者都已经被现实所收买,有的是出卖了自己的灵魂,有的是不堪社会的压力而隐退,只有白岩松还在那里象个旗帜一样地抗争,我们不支持他支持谁,难道我们还要让他自己背负威胁和压力孤军奋战吗?难道还要让他独立承担歪曲事实者的迫害吗?我们这些奢谈给自己真相的民众们难道还要让他一个人为我们共同的真相去承担风险吗?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白岩松不再成为崔永元,因为我们不会接受只有稳定而没有公平的社会!

支持白岩松,即便他可能不堪重负而妥协,我们会理解,我们认命被欺骗地生活,接受这等愚民的身份。我们当然没有权利去指责别人的妥协,因为他比任何只知道抱怨和呼喊却又不支持他的人付出了更多的代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8012-475240.html

上一篇:何为创新的韩健标准
下一篇:论纯学术:百无一用是书生
收藏 IP: 72.200.109.*| 热度|

25 李毅伟 吴明火 周少祥 刘建兴 田灿荣 汪晶 周可真 张学文 吕新华 赵星 徐迎晓 高莉 武夷山 张欣 曹建军 朱志敏 杨宁 张素芳 许有瑞 吴吉良 CHAOGER ycjyf zzjtcm DXY1234 fishman936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