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我的博士论文致谢辞

已有 11686 次阅读 2010-10-22 18:18 |个人分类:我走我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致谢, 博士论文

值此论文完成之际,谨向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老师,向支持我的领导、资助人、
同学和朋友们,向辛勤阅读和指正我论文的评阅人,以及永远给我温暖和爱的家人
表示衷心的感谢!

衷心感谢我的导师宋国乡教授。她完全信任我,在我困难的时候她总是设法帮助我;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她对我的学习、生活和家人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在学术上
她给我很大的自由空间,使我的思想得到空前的解放。本文是在导师宋国乡教授的
精心安排和指导下完成的。宋国乡教授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雅友善的待人处事
艺术给我以深刻的印象和影响,她亦教导我明辩和宽容的道理,值得我用一生去领
悟和实践。

特别感谢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首席科学家颜毅华研究员。颜毅华研究员是国内外
天体物理学界颇有影响的一位科学家,他对我的影响也是深远的。特别地,他为我
提供了课题、工作环境和大力的经费资助;他参与和指导了本文的部分工作。他在
工作中表现出的坚定、果断、沉着和魄力令我钦佩;与他一起工作是富于挑战性的。
他总是愿意花时间与我就社会生活和科学领域里广泛的话题展开亲切的谈话和讨论。
在学术方面,他总是乐于营造自由的学术空气,鼓励学生和他争论。他信任我并尊
重我的学术见解,尽可能使我独立工作,令我受到很大的历练。

深深感谢程正兴教授对我的帮助和关怀。程教授是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老
前辈,他知识渊博、建树丰厚;特别地,他对我的工作给出过一些建设性的帮助
和指正,使我受益匪浅。

深深感谢冯象初教授。冯老师工作认真严谨,谦虚谨慎,思维敏捷,知识渊博,专
业基本功深厚,给我以很大的激励。冯老师平易近人,充满人格魅力。在我遇到困
难时他总是愿意放下手头的工作,耐心聆听我那冗长的诉说,并给我中肯的意见或
建议。冯老师对我的学术工作也给予了很多关心、帮助和指正,为我在一些行政事
务上花去了不少宝贵的时间。

深深感谢国际友人Michel Devel教授。我与Devel教授萍水相逢,由于一些共同的数
学和技术问题而相识、相知。Devel教授工作认真严谨,效率极高。他参与指导了我
的部分工作。Devel教授完全信任我,并仔细阅读过我的大部分英文手稿,同时总是
给予认真细致的修改,使我深受感动。对于我的短期赴法访问,Devel教授帮助提供
了部分资助,期间对我的学习和生活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当他看到我周末也不肯休
息时,便驾车带我和他的家人到郊外去散心。他给予我的友谊祢足珍贵,他亦使我看
到平等观念的力量。

感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所有师长、同学和工作人员,是他们为我创造了优良的工作
与学习环境,营造了紧张活泼的学术氛围。虽然我很少有机会和这里的师长和同学
探讨学术问题,但他们的存在给我以激励,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感谢刘三阳教授、
王金金教授、李俊民教授、刘红卫教授、水鹏朗教授、程征芳老师、齐小刚博士、
王卫卫博士给我的帮助与关怀。

感谢国家天文台傅其俊、刘玉英、陈志军、王蜀娟、姬慧荣、姬国枢、杜红荣等老
师对我的关照;感谢办公室秘书聂红霞女士为我提供的帮助;感谢艾国祥院士、汪
景秀研究员、王华宁研究员对我的指正和指导。感谢宁宗军、周桂萍、苏江涛、张
宇宗、杜占乐、胡超等博士(生)对我的关照。

感谢太原科技大学的领导和应用科学分院的老师和同事对我多年的关心和爱护;感
谢徐永华教授对我的推荐;感谢郭勇仪校长、徐格宁副校长、张少琴教授、李志勤
教授、杨型建教授、杨维阳教授、王希云副院长、李俊林教授,他们给我以长期的
支持和关怀。

感谢所有师兄弟姐妹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李柱恒博士和国家天文台谭程明博士,
他们是我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两位战友,在艰辛的工作之余给过我很多鼓励和欢乐。
感谢赵瑞珍、王军峰、张斌、屈汉章、尚晓清、何文章、林椹娴、宋宜美、明亮、
张维强、白键、孙晓丽、崔华、江玲玲、卢成武、王选德、郝彬彬、王秀美、张文
娟、王旭东、宋九旭等博士(生)对我的帮助和关照。感谢穆学文博士和张亚玲同
学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感谢马浩、侯炜、霍春雷、张玉双、马霞、雷郡林、张丽丽、
黄静、尚俊娜、于周秋、王雪平、徐小平等同学对我的关照。熊胜君博士是我大学
期间的同窗好友,在考研期间给我很多帮助和鼓励,特此致谢。

我的家人为我个人的追求付出了难以估量的代价。对他们我无以为报,谨以本文献
给他们。“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此刻,我的心已飞回到他们身边。


                                                                                                                李毅伟

                                                                                                                 于西安

                                                                                                            2009年4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375969.html

上一篇:教科书
下一篇:常人
收藏 IP: .*| 热度|

3 王晓明 张亮生 郭超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