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生活中的幽默

已有 767 次阅读 2023-4-12 15:12 |个人分类:幽默搞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略修订;标题是原有的。]

最近务劳服务器,每天装系统。今天有点累,傍晚从学校回来,八点多就睡了。到了十点多居然醒了。现在是"三更"。

刚才忽然发现 MacBook 打不开了,心里一惊。记得昨天听了歌,关盖子的时候电量不多。这么想着,连接了电源。过了一会儿,又想起这事,掀开盖子,仍没动静。咦?这就奇怪了。转头咨询了一下 chatGPT,回答不甚满意。又上网查询,按官网步骤操作,仍没动静。

满心狐疑。想起这几天用 Mac 制作过 linux 启动盘,期间取消了系统防护机制;又用终端访问过学校的服务器。难道被攻击了?心里感到不舒服。这台 MacBook 是 Pro 版,M2 核心,去年尝新买的;平时也没啥用处,偶尔听音乐或者放个歌。最近也是从 chatGPT 那里知道两个用处。

跑到客厅。拿起 VR 头显,准备下把棋转移心情。前两天刚下载的棋,场景是太空舱,环境特别漂亮;棋盘和棋子都是三维的,做工和造型讲究;对面坐着虚拟的棋手。昨天玩了三把,最终打败了电脑中级水平。想着下棋,戴上一看,屏幕上是昨天打开的电影,又继续看起来。

看了一会儿,放下头显,回到书房。又咨询 chatGPT,这回换了个问法:MacBook 忽然打不开了,乐观的情况有哪些?比如,有时会"正常地"打不开?回答了5条,两条提到电池和充电器。确实,之前连接电源的时候注意到一个奇怪的地方。由于家里的电源没有接地措施,平时充电的时候手放到机壳上能感觉到轻微的(交流电)震动;多数家电都会有这种情况。可是这次充电却没有。特别是,键盘附近表面和充电器也都没有任何发热的迹象。初步推测出现了拒绝充电的情况。

又咨询 chatGPT,按下不表。做出一个奇怪的决定:把 MacBook 拿回客厅充电。本来它放置在沙发靠背的平台上,前段时间拿到了书房。假如没有把它移动位置,就不会有当前的局面了。悔不当初。这么想着,一只手收拾电源和连线,一只手拿着 Mac。转身刚走出半步,手中拿的连线拽动抽屉里的另一个充电头。觉得有点纳闷,放下了那个连线,也没多想。我不会记得期间每一秒发生的事情。

到了客厅,充电器插上电源,插线头接入充电口。感觉有点不一样。这次接入充电口的时候有略微清脆的接触声,插线头也显得干净。用手一摸,咦?这回有轻微的震动。掀开盖子,屏幕亮了!难道刚才连线弄错了?回到书房,检查刚才拽动的那个插线头,果然是弄错了。 

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回想起来哑然失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383970.html

上一篇:黄金作息法则
下一篇:如何添加AMDGPU-PRO软件源 (PPA)
收藏 IP: 223.11.180.*| 热度|

6 刘炜 宁利中 杨正瓴 陆仲绩 孙颉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