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网络暴力的原理是什么?

已有 763 次阅读 2023-2-18 16:46 |个人分类:公共事物|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看到一条新闻,忽然想到标题中的问题。粗想起来,当很多人攻击一个人时,会引来更多的人攻击 —— 存在即理由:如果你没有问题为什么那么多人攻击你呢?如果只限于陌生人,应该不会产生大的影响,就像演电影谁也不会当真。只是周围的人知晓后才产生现实效应。特别是,多数人也没有功夫去求证事情的来龙去脉,而是享受攻击他人带来的情绪渲泻;或者,因为看到他人受到攻击而得到一种心理满足。

以后遇到类似情况,只须引用上述让所有人看到,众人自会无趣而散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376825.html

上一篇:限制 chat GPT 会带来什么后果?尊家如是说
下一篇:人类社会真的存在自主思考吗?
收藏 IP: 223.11.181.*| 热度|

3 孙颉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