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翩翩起舞

已有 732 次阅读 2023-2-15 07:53 |个人分类:大学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注:下文是发到同事群的内容,标题是新拟的。]

大家好。这会儿分享点看法儿。在 "源发地" 或 "后发地" 做研究会有巨大的差异。源发地的研究者时常抛出原创,久之形成习惯,彼此之间会形成心理预期,彼此投射 —— 假如你跑到他们中间,他们也会那样看你。想象一群人在广场上放烟花,你也在其中,每个人都会感到周围此起彼伏的"嗵嗵"声。而在远处的一群人,他们看到这些烟花很兴奋,不由自主地翩翩起舞。久之也形成习惯和心理预期,彼此投射 —— 假如你跑到他们中间,他们也会那样看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376283.html

上一篇:我和 chat GPT 达成共识:关于学校使用
下一篇:限制 chat GPT 会带来什么后果?尊家如是说
收藏 IP: 223.11.179.*| 热度|

2 杨正瓴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