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智能文章 —— 让你能不费力地阅读它的内容

已有 933 次阅读 2021-12-16 15:43 |个人分类:奇思妙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注: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标题是另拟的。]

.

刚正在给猫咪添粮,忽然得到一个绝妙的想法 —— 智能文章。

* * *

如果把脑子比作轮子,把数学文章比作道路,则有些轮子能顺利通过道路,有些会卡在某个地方。现在,反过来考虑:把文章比作轮子,把脑子比作道路,则情况是类似的。

.

要点是:假如在轮子中输入各种道路的信息,使得轮子在道路上运行的时候,能够自适应的改变,从而通过任何道路。

.

这个想法 “脑洞” 略大:让天下没有看不懂的数学文章 —— 并非不可能。比如,阅读文章的时候把不懂的地方都标出来,则其余的地方就是懂的。长期阅读中将此类信息输入机器学习,使得机器能预判你在哪里会卡住,然后算出一种你能懂的模式。

.

总之,以后就把你的认知模式储存在智能阅读器中,比如 AI-pdf 格式,打开任何文章,都呈现为你能懂的模式 —— 让你能 “不费力地阅读”* 它的内容。星号注:这里想起爱因斯坦给牛顿的重印本《光学》写的序言中的一句话:大自然是一本打开的书,而他能不费力地阅读它的文字。

.

-------

善良是一切智慧的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316862.html

上一篇:数学是翅膀
下一篇:“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
收藏 IP: 223.11.184.*| 热度|

5 李宏翰 杨正瓴 张鹰 尤明庆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