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转载]面对陌生的数学内容,人们总觉得没准备好...

已有 1722 次阅读 2020-8-11 18:31 |个人分类:转载/链接|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注:下文摘自知乎回答,标题出自内文。]

一般认为读一本数学书,就得有个先修,但实际上没有人能搭建所有的梯子。如果已经在数学系念过四年书,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数学书或文章,最好的办法是直接阅读。反反复复地阅读、誊抄、写笔记,久之自通矣。无论如何,如果下定了决心,就先把整本书熟读,而不去刻意追求理解 —— not understanding, but acquisition。整本书搞熟以后,再读别的 (此时应该能判断出该读什么)。

面对陌生的数学内容,人们总觉得没准备好,其实永远都不会准备好。

知乎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2530368/answer/139194879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245961.html

上一篇:伽罗瓦群:带壳的木马纵队
下一篇:拓扑、同调和蛤蟆功
收藏 IP: 223.11.179.*|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