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故我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tanb

博文

三人行必有吾师 ^_^

已有 2285 次阅读 2020-7-16 18:04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注:下文是群邮件的内容,标题是另拟的。]

我正在阅读特朗普写的 《交易的艺术》,这本书挺有意思。其中提到他在早期做了一笔生意(跟着他父亲):用不到600万美元买下了耗资两倍的房产,包括(等额的)抵押权。他们买的时候就可以向银行合法抵押出去,一分钱也不用掏!

.

书里也提到,他爷爷辈是从瑞典移民到美国的。爷爷经营小饭馆,在儿子11岁时死掉了。特朗普的父亲是白手起家:从小干各种杂活,包括擦皮鞋、工地上搬运木材等。高中毕业后学了木匠,给邻居家建造了一个车库。之后他就造了不少这种车库,50 美元卖出去。后来又在村里给人盖房子,由此进入了建筑行业,成长为建筑商,逐渐发家。后来成为纽约最大的地主之一。

.

特朗普是盖楼二代,但他走的不是建设普通民宅的路线。原因之一是:他第一次去收租的时候,带领他的人告诉他:不要站在门前敲门,而要站在墙边,伸出胳膊敲门。

.

这本书不错,也许可以补一补我的脑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74-1242294.html

上一篇:学习任何数学都是为了增加“数学经验”
下一篇:学习一门新的数学意味着什么?
收藏 IP: 223.11.187.*| 热度|

8 郑永军 武夷山 王安良 刘全慧 朱晓刚 赫荣乔 晏成和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