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关于基金申请的一点建议

已有 3187 次阅读 2016-5-12 18:36 |个人分类:生活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基金

在基金申请中,被吐槽和被通报的一个问题就是团队组成,而众人都清楚的是,大多数的团队都不过是虚名而已,即使真签名又如何?基金委为了签名和署名问题,出了不少规定,但是,真有意义吗?为此建议:

 

各种基金申请不必再列出所有团队的人名信息,面上项目只要一个申请者就行,重点和重大项目,列出各主要负责人的信息就行。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完全没必要列上真真假假的所有人姓名,那样只会刺激造假和弄虚。基金验收只看成果,只要堵住了成果的弄虚作假,谁都可以被主持人拉来参与项目的研究和贡献成果。在项目成果要求中,可以对主持人的贡献做出特别规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976760.html

上一篇: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与要求的一些意见
下一篇:关于中国近现代科技发展落后原因的一点心得
收藏 IP: 120.6.70.*| 热度|

3 蔡小宁 谭平连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