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对院士增选的一点建议

已有 2285 次阅读 2015-6-12 21:22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院士增选


各种人物的评选有一个效应:当某个单位的人物基数较大时,其人员越容易当选。美国这些年诺贝尔奖成了霸主,与二战造成众多优秀科学家迁居美国有关,于是后来就越来越多!

院士增选也有同样的问题!建议:对一个单位的院士数进行限额,特别是同一学科的不能扎堆!这样也有利于带动更多的单位和人才成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897559.html

上一篇:“东方之星”对科学技术的期待
下一篇:研究生教育系统工程模型结构
收藏 IP: 120.6.70.*| 热度|

4 彭真明 曹聪 杨华磊 xuexiyanji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