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有没有人才,关键在领导的发现和体制的容量

已有 2428 次阅读 2015-5-25 18:40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科技创新

据最新报道:“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揭牌,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兴板”孕育待发,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箭在弦上,新车间、IC咖啡等众创空间次第崛起……创新,创新!适应新常态,唯创新不破;引领新未来,唯创新是取。5月的上海,处处涌动着创新创业的热力,汇聚成创新创业的时代强音。”(http://news.xinhuanet.com/2015-05/24/c_1115388653.htm)

这本来不过是国家改革开放战略的一个点,一个重要的点,但是,记者先生却说:“深圳有华为、中兴,北京有联想、小米。相比之下,上海尚未形成行业性的龙头创新企业,本土创新引擎缺乏,这是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最明显的短板之一。”

如果上海的领导也这样想,那对于上海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高新产业劳动者来说是极不公平的!

上海有上海汽车集团、中国商飞、宝钢、中国船舶、……,还有众多的高科技公司,相比于华为、中兴、联想、小米,这些公司的创新因素是更复杂,更综合。上海还有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财经大学等一批高水平大学,一批中科院的研究院所。

人们总是说,中国没有大师级人才,但是,我们的改革开放事业、日新月异的装备制造业不是由一大批人才在支撑吗?我们不是令世界瞩目吗?没有大师级的人才,这些成就能取得吗?我们的袁隆平及其他国家最高奖获得者不是大师级科学家吗?我们一批占领世界制高点的企业不需要一批大师级的管理者吗?

我们的国家在快速成长中,我们的顶尖创新人才也在不断涌出!请相信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力量!请相信你的家乡人民的力量,人才就在他们中间,重要的是发现和使用!

记者先生们的思维方式需要创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893027.html

上一篇:数量经济学学科
下一篇:“东方之星”对科学技术的期待
收藏 IP: 120.6.68.*| 热度|

1 enet3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