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几句话献策:城市如何能不堵车?

已有 2128 次阅读 2015-3-27 23:43 |个人分类:生活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堵车, 城市交通


一日坐同事车去市内,说到秦皇岛也堵车,就想怎样才能不堵车呢?大家都说香港不堵车,那为什么呢?我仅去过香港一次,对香港道路的突出感觉就是其窄,有些只能是单行道。以前还觉得这是香港的缺点呢。最近似乎有所悟:道路不是越宽越好,可能的情况是:越宽越堵!如果道路窄一些,密度大一些,各个车各行各道,不会几排车堵在一个红绿灯下,也许就不会那么堵了。对不对,请交通系统工程专家给论证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877829.html

上一篇:2015315 中央电视台应该检讨你自己
下一篇:城市堵车的问题好解决吗?
收藏 IP: 60.7.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