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基于物理学范式的经济学研究——物理经济学简介

已有 4152 次阅读 2011-6-18 11:39 |个人分类:经济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经济物理学, 物理经济学

    这个课件是给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的一个讲座,目的只是让他们知道有这个领域,了解一点基本情况。本人虽然因为本科物理出身对此领域心仪已久,前些年翻译出版了一本匈牙利经济学家的著作《近均衡——周期增长理论研究》,并仿照写了一篇小论文,但是,稍微全面的了解还是为这次讲座准备的过程,因而还属于只知道几个名词的层次。虽然,我费了好大的劲,但我知道,并没有两个学生喜欢。课件内容参考了许多人的论文,只列出了两三个,希望其他同仁见谅,本人在此表示感谢。通过科学博客得知杨华磊老师的工作,他告诉了我最近在上海开的一个会议,谢谢杨老师。把课件放在这里的意思是为了更多人关注这个领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456611.html

上一篇:对付通胀紧急对策
下一篇:按生产要素贡献分配理论之批判(2)
收藏 IP: 121.22.29.*| 热度|

1 杨华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