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问霍金

已有 3543 次阅读 2010-5-5 17:33 |个人分类:物理学及其他|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霍金, 时间机器, 时光隧道

今天在新浪网上读到一篇文章:霍金撰文探讨如何建造时间机器(http://tech.sina.com.cn/d/2010-05-05/07424146053.shtml),读完之后,觉得题目有点蛊惑人,因为,霍金仍然没有告诉我们如何建造时间机器,即使在科学原理上也没有明确指出来。今天,仍不能消除时光隧道的原理难题!既然承认相对性原理,那么,或者,时间机器本来就一直存在在我们的周围,或者,就根本不存在!想像一下银河系边缘的物体相对于其中心的线速度吧,想像一下,光子观察者关于其周围物质世界的观点吧!最后,你面临着最古老的哲学问题:什么是存在?什么是时间?什么是时间的速度?什么是宇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320223.html

上一篇:上下层评价指标之间的关系
下一篇:想起叶挺的《囚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