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针对诺奖的小心思

已有 1331 次阅读 2022-10-5 21:2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几天关于诺奖的新闻和评论又霸屏了!但是,看着现在的诺奖几乎都被美国人霸占了,觉得其公正合理性难免让人生疑。现在,已经由中国金主创立了几项国际大奖,力度不弱于诺奖,建议不妨做个调整,形成与诺奖的竞争。方式一,新奖在诺奖发布之前2-3个月公布,直接形成竞争。方式二,在诺奖发布之后2-3个月公布,授予与诺奖有同等或接近水平的科学成果,补充因诺奖名额有限或评选失误造成的遗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1358147.html

上一篇:美国经济统计数据的可靠性
下一篇:文明的定义
收藏 IP: 110.255.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