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求科普:电子是没有体积的?

已有 5092 次阅读 2019-11-15 11:49 |个人分类:科技普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电子体积, 撕裂真空


刚在科学网新闻(丁肇中:坚持自己的实验,不因名人反对而放弃—新闻—科学网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11/432439.shtm)中读到,丁肇中先生讲:电子是没有体积的,电子的半径小于10-17厘米;夸克也是没有体积的,夸克的半径小于10-17厘米。我想,这肯定与我们普通关于体积的概念不同。因为按普通人想法,既然都有了半径,怎么能没有体积呢?还有,也是刚读到:激光能够“撕裂真空”,这是什么意思呢?

求专家赐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1206271.html

上一篇:建议建立桥梁超载警报系统
下一篇:十三要素评价方法论
收藏 IP: 60.7.174.*| 热度|

3 杨正瓴 王安良 姚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