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j63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j6309

博文

一点悟:虫洞与高维宇宙

已有 2335 次阅读 2018-10-30 20:41 |个人分类:科技普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维宇宙, 虫洞

 刚才读一篇文章,有人把道教的洞天福地与广义相对论的虫洞及多宇宙或多空间相提并论,以解释所谓的洞中一日人间一年,还提到了五维空间。忽然想到:即使在高维宇宙中是否也应该有时间轴呢?没有时间轴,何谈运动呢?如果没有了时间,那宇宙中的任何点之间是否都是即刻连接、只有静止状态呢?于是又回忆起了我的一篇文章“宇宙图与时间机器”。在那个宇宙图景中,是可以一切都静止,即一切都是既定的,人世间的未来也是既定的,时间不过是一个维度。

宇宙图与时间机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5709-1143644.html

上一篇:为什么总是要创新药?
下一篇:新PC或PMC概念
收藏 IP: 110.255.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