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期刊简介

已有 2032 次阅读 2022-11-8 16:46 |个人分类:JMS信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数年前在此发过一篇同样的博文,此次为信息更新! 更新内容主要包括期刊的引证指标和期刊编辑部地址以及期刊获得的荣誉等内容。

---------------------------------------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英文刊名: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在是专门报道山地科学研究的国际性英文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主办,Springer海外独家发行。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2004年创刊,2007年被SCI收录,是全世界专门关注山地研究并被SCI收录的5种学术期刊之一。2004-2010年为季刊,2011-2015年为月刊,2016年起改为月刊。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编委和科学编辑分别来自全世界5大洲28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作者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审稿专家以欧美学者为主。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主要报道在自然条件和人类活动影响下山地环境演变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论文。报道的主要内容包括: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山地科学研究、山地环境演变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山地生态系统退化与修复,以泥石流、滑坡、土壤侵蚀为重点的山地灾害的动力过程及防治理论和技术,山区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关键环境问题和地质灾害风险研究,山区流域管理与开发治理,山区特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山区文化多样性和民族经济发展,山区少数民族问题与居民福利等。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被国内外20多个重要的数据库收录,包括SpringerLinkCNKI全文数据库和Web of ScienceScopusCABIGeoRefGeobaseCSAOCLCGoogle ScholarCSCD等索引和文摘数据库。

本刊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连续两次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的资助,2019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资助。

 

中文刊名:山地科学学报(英文)  

英文刊名: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缩写:JMS

期刊标准缩写:J. Mt. Sci.或者 J Mt Sci

文种:英语

主 编崔鹏

执行主编:邱敦莲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Springer

国内统一刊号:51-1668/P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2-6316

创刊时间:2004 

刊 期:月刊

出刊时间:每月月初

期刊重要收录:SCI, Scopus, CABI, GeoRef, CSCD

最新影响因子:2.371

五年影响因子: 2.496

通讯地址:中国成都市双流县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山地科学学报(英文)》编辑部 邮编:610299

网 址:http://jms.imde.ac.cnhttp://www.springer.com/earth+sciences+and+geography/journal/11629

在线投审稿系统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jmsjournal

下载全文地址: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11629

              http://mall.cnki.net/magazine/magalist/SDKB.htm

              http://ir.imde.ac.cn/handle/131551/4339

电子邮箱:jms@imde.ac.cn
电 话:
86-28-85252044

QQ1540631665

作者QQ群:232951752 (加群须告知稿件编号或者实名+机构名称)

----------------------------------------------------------

相关链接:

维基百科词条“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已更新)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urnal_of_Mountain_Science

互动百科山地科学学报词条(无法更新)

百度百科山地科学学报词条(无法更新

百度百科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词条(无法更新)

https://wap.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14423&do=blog&id=116039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1362862.html

上一篇:一份初审退稿文章的评审意见:小议论文研究主题的国际性
下一篇:JMS表格编辑示例(1)
收藏 IP: 182.148.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