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FAO图书章节翻译:世界粮食与农业过去50年的经验教训

已有 2236 次阅读 2018-10-11 12:26 |个人分类:译海泛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粮食;农业;粮农组织

世界粮食与农业过去50年的经验教训(邱敦莲译).pdf


本章综述了过去半个世纪中世界粮食及农业和食品安全情况的演变,旨在为未来提供政策支持信息。

 我们对五十年的粮食与农业情况只能进行粗线条的描绘,这五十年不仅时间跨度很大,而且是一个多事之秋——历史上还没有哪一段时期有如此广泛而快速的变化,这些变化肯定也使农业受到深刻的影响。粮食和农业技术及农业制度经历了巨大的变革,农业社会和农村社会也同样经历了巨大的变革。不同地区、不同国家和不同种族的人们都经历过各种粮食安全情况,某些地区的进步是巨大的,而有些地区的情况却令人失望。和50年前相比,当今世界整体来讲是富裕而和平的,但是,即使在富裕的社会里也还有上千万的人民受到饥饿和各种疾病的困扰。当然,并非当今社会才有这种贫富悬殊。科技进步和资源利用的进步使饥饿更容易避免,因此也更难忍受。

在本年度专门的章节中,我们围绕这个领域将选择五个主题进行讨论。第一节是根据《粮食与农业状况》中报道的内容总结了对过去历史的回顾;第二节阐述了农业现代化的过程及农业现代化对农民和农村发展不均衡的影响;第三节主要阐述大宗粮食生产和粮食与营养安全之间的相互关系;第四节分析了农业生产力,农业资源和农业生产的范围及其收益;第五节讨论了政治体制和机构机制在减少贫困和降低粮食不安全性方面所起的作用;最后一节总结了过去五十年中的主要教训。总的来说,我们希望本次综述能够对农业所面临的问题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作出更大的行动,使我们的世界从此与过去不同——让饥饿成为过去。

-----------------------------------

"世界粮食与农业过去50年的经验教训"的全部翻译在附件中下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1140238.html

上一篇:翻译:《山地:牛津通识读本》序言
下一篇:关于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数据来源的疑问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