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ilyq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terlilyqd 翻译--编辑--信息分析从平凡中见神奇!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科学网博客

博文

2017年马来西亚海岛游行程

已有 4162 次阅读 2017-8-11 22:18 |个人分类:Around World|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马来西亚, 旅游攻略, 海岛游, 仙本那, 亚庇

在此公布2017年8月随家人前往马来西亚海岛游的行程, 供希望前往大马旅游的国内朋友参考。


8月2日  11:50晚成都飞吉隆坡 (4.5小时)

8月3日  5:00晨到达吉隆坡机场(成都出发时飞机晚点半小时)。入住太平洋丽晶酒店。

携程(Ctrip)或者淘宝网上预约小车前往吉隆坡市区,入住太平洋丽晶酒店(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下午2:00才能chech in入住,我们只得先将行李寄存在酒店。酒店干净而且较安静,早餐丰富)(http://www.pacific-regency.com/)。

早餐后游览吉隆坡市,去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双子塔、吉隆坡电视塔(就在宾馆旁边)等游玩,晚上在阿罗街华人餐厅吃大排挡(价格和味道将就,但是人气极旺,离宾馆2公里以内)。(我们在吉隆坡只呆了一天,第二天一早就离开。其实可以在吉隆坡呆两天,租车到吉隆坡附近的景点旅游一天,如去马六甲镇等。)

8月4日 7:00晨从宾馆到机场,乘坐9:50的航班到斗湖(3小时)(我们这天的航班延误到10:50了)。从斗湖乘车去仙本那镇上,再乘船50分钟到帮帮岛,晚上入住帮帮岛
从斗湖机场坐(网约)车约1小时(约80公里,80马币)到仙本那镇。到斗湖较晚的,可以选择当晚住仙本那
汉宫大酒店、仙本那海丰精品大酒店或者仙本那西巴丹酒店。汉宫酒店条件一般,离镇有3公里路程,但价格便宜,标间不到200元,在固定的几个时间段有车接送到镇里;海丰酒店就在镇上,价格要贵些(镇上比较脏乱差,其他酒店不建议考虑)。晚上去胖妈海鲜餐馆吃饭。

我们从斗湖机场乘车到仙本那镇后,就直接坐船到帮帮岛(Pom Pom Island),5人共花250马币(本来要318马币,我们Bargain了一下)。好像说下午2:30以前去坐船到岛上是不付费的,我们到时差不多3:30了。4号晚上住帮帮岛。海岛空气潮湿,洗脸洗澡都是海水,有淡水喝。(我们参加的是仙本那的海岛游,吃住游全包,可以考虑选择到淘宝小雪那里询问:说明:C:.Users.s.AppData.Local.Temp.[5UQ[BL(6~BS2JV6W}N6[%S.pnghttps://xiaoxuelvyou.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1f30a53f85LV5D&user_number_id=1653689742),平时1500元(人民币)左右.

这个季节是旅游旺季,价格贵些,我们大约每人1680元。包三天的吃住游。

8月5日-6日住帮帮岛(Pom Pom Island),跟船出岛游。(可能的话,可以在岛上多住一两天!)

早上坐船到其他岛去浮潜,看海鱼、珊瑚、海星、海龟等,两天走的岛不同,中午回去吃饭,下午自由活动,或者在帮帮岛的海上游泳。(有些人在岛上一住就五六天,每天跟着船去不同的岛。)
8月6日下午1:30坐船到仙本那镇上,入住汉宫大酒店(Han Palace hotel)。下午游仙本纳镇,晚上在胖妈海鲜餐馆就餐。

胖妈海鲜餐馆价格比较公道,斤两足。我们5人共消费300马币:一个一斤多的龙虾,两公斤花蟹(价格便宜而且味道好),一公斤扇贝,一份炒蛏子,一条鱼,一份生菜。

8月7日继续住汉宫大酒店。上午到镇上闲逛,下午3:30参加本地旅行社组织的红树林半日游(6日入住酒店时在酒店大堂预订的旅游,本来168马币的,讲价为150马币/人),包坐车,坐游艇,一顿晚餐。

导游下午4点钟才来酒店接我们,去离酒店5公里左右的红树林看长尾猴和长鼻猴,但只看到长尾猴。长尾猴不怕人,在游客中心到处窜,还偷吃东西。我们坐了差不多两小时的游艇在红树林中穿行。长脸猴怕人,因此,只能坐船去看,但是我们没有看到。据导游讲,由于红树林水位上涨,使得鳄鱼到处活动,因此看到了鳄鱼,没有见到长鼻猴(红树林的鳄鱼专门吃长尾猴和长鼻猴)。

红树林非常壮观,值得一看。坐游艇在红树林的河里穿行感觉非常特别!晚餐还可以。如果天气好的话,晚餐后可以在野外看萤火虫飞舞!

8月8日  上午在汉宫大酒店附近看当地穆斯林自建的房屋和本地的花花草草,每家的房屋都各具特色。11:30从酒店坐车到斗湖机场,再从斗湖机场坐飞机到亚庇,晚上住亚庇市区的克拉位甘酒店(Klagan Hotel)。

据说亚庇市区的肉骨茶等很好吃,但我们没有去吃,3日晚在吉隆坡吃的不咋样。

克位甘酒店的早餐很丰富,酒店条件不错,离海边也很近,约1里地。

8月9日继续住克位甘酒店,沿海边走,看海,游海上清真寺。傍晚时分到海边看日落和晚霞(真的很美,但美丽的晚霞持续时间不长,最好早早等候)。看过晚霞后去紧邻的鱼市看各色鱼类。(可以在这里用晚餐。)


8月10日上午10:30坐车到机场,乘坐下午2:50飞吉隆坡的飞机,然后转机到成都。

关于签证的问题:

马来西亚电子签注的网站:

*     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如果旅游时间在15天以内,请选择15天的eEntry(160元签证费)。切记:签证填写好以后,要认真检查核对每一项,以免有误。即使发了签证,有可能因护照号错误而无法登机等。在申请签证前得先预订好酒店和机票(要上传,可以做成PDF版本上传),护照页(有个人照片那页)也要上传。个人照片要脱帽、脸部无遮挡、背景白色的大头照。签证费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均可。所有资料齐全,几分钟后就可以打印签证。


关于行程问题:

除吉隆坡外,可以只选择游由仙本那的海岛游或者亚庇的海岛游。可以节约时间和经费。


全程航班为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公司(Air Asia),主要是价格低廉,而且基本上是大马国内除马航外的唯一选择。

----------------------------------

为阅读本文的人不扫兴,在此分享几张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4423-1070678.html

上一篇:给编委们的一封信--关于邀请审稿人的问题
下一篇:关于本刊及本刊发表论文的参考文献中DOI的著录规则的修改通知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1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