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秋点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rry228 做个有心人,努力发现美

博文

为家人祈福

已有 3734 次阅读 2010-8-20 08:33 |个人分类:孺子牛的内心世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所一个星期了,一直没有给家里人打电话,每次想来,都不禁感慨自己的没心没肺。昨天晚上10点多总算良心发现,在家里人都已睡熟的情况下,一通电话搅醒了一家人。

最先问起的是妈妈的腰,妈妈害腰疼已经半年多了,总是不肯去医院检查,我上次回家买了两瓶钙片,希望能够有些用处。电话里妈妈提起,小姨的身体好一些了,上次我教给她的一些养生方法,她一直在坚持练习,最近身体硬朗了一些,而且睡觉也踏实了许多。妈妈和小姨都是一生操劳,至今不辍,学业未有所成的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

妈妈还告诉我一个坏消息,6个多月大的外甥女得了肠炎。从前天开始在医院吊水,每次都要哭几个小时,妹妹抱着她,每次都坐的浑身无力。挂掉电话,我赶紧又拨通了妹妹的电话,妹妹这几天过度劳累,也感冒了,而且还发烧。想起假期里和妹妹外甥女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心中都甚为甜蜜。20多天的时间里,我和外甥女也有了很深的感情,想起仅仅6个多月的外甥女每天都要在头上扎针吊水,我的心里也像针扎一样的痛。这几天妹妹太辛苦了,妹夫在外面上班,孩子几乎是妹妹一个人在带,假期的时候我还能稍微帮点忙,现在我在遥远的上海看着他们受苦,我亦是心急如焚。上网看到肠炎可以用中医的方法来治疗,而且对孩子来说,痛苦要少的多,我们那里没有很好的中医大夫,曾几何时,我也曾想在课业之余努力学习中医,以求能有机会悬壶济世,不想半途而废,现如今看着外甥女受苦,没用的舅舅却是一筹莫展。

晚上躺在床上,心中隐隐作痛。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流逝。至今犹记,小的时候,爸妈每天干活到很晚,几乎每次都是在村里万家灯火,家家吃完晚饭,散步大街的时候,他们才回来。年幼的兄妹三人很早就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洗衣做饭更是一一学会。那个时候爸妈身体很好,我们刚刚开始读书,我们依然是孩子。

现如今,十几年过去了,我们依然没有离开校门,我们依然在读书,而在内心深处,我依然觉得自己是孩子。直到这几年回家的时候才发现,爸妈早已满头花白,妈妈的腰脊如今也不能挺直。无忧无虑的十几年里,我没心没肺的活着,总是什么时候想起来,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一下爸妈。现在蓦然回首,爸妈真的老了,爸妈已经很需要我们的照顾,可是不长进的我们却还是不让家里人省心。。。

叹息过后,我只能把一切都放在心里,我还要继续我的求学之路,因为我们儿女的出息是爸妈一生的期待。家里的困难我依然无能为力,我能做的就是多关心问候他们,我必须努力做好自己的课题,早点毕业,希望自己早点有能力照顾家人。

为爸妈祈福,为妹妹祈福,为外甥女祈福,希望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2862-354624.html

上一篇:本命年的说法,你信吗?
下一篇:科大代培生回所啦
收藏 IP: .*| 热度|

1 罗广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