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秋点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rry228 做个有心人,努力发现美

博文

科学网,新家新天地

已有 3259 次阅读 2009-9-23 16:41 |个人分类:孺子牛的内心世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基金, 新天地, 红外探测器, 自主创业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检索SCI的时候,我认识了科学网,几天下来,我彻底为之打动和着迷。

申请博客之后,一直期待着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是很无奈,科学网的审核需要时间,提交申请的两天之后,我正式在科学网安顿下来了,呵呵,高兴。

科学网有众多大牛的博客,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在此之前,我常常飘荡在校内网上,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以和院士和很多让人神往的名人直接交流。同时我认识了很多科学网上的风云人物,像王鸿飞老师,饶毅老师,王飞跃老师,郑融老师,施一公老师等等,当然这只是科学网众多精英的一小部分,不过这对我来说着实是意想不到的惊喜。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得到众位科学网博友的支持,呵呵。

科学网有很多优秀的博文,讲人生,讲社会,各行各业,都是鞭辟入里,入木三分。更重要的,科学网上有很多关于如何科研,如何写论文,如何申请基金,如何创业等等,都是我必须学习而且极有兴趣的话题,这也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

初识科学网之后,我一下子读到了很多优秀的博文,狂喜之余,我收藏了很多老师的精彩博文,如王飞跃老师的对研究生新生的讲话,他关于科研计划的观点让我惭愧,很快我也给自己制定了一份计划;如郑融老师在女儿婚礼上的即兴演讲,让我见识了郑老师的博学多才和郑老师作为父亲对女儿诚挚的爱.,如韩建老师众多的关于创业的博文,还有未能早些认识的杨汝清老师的博文.....

当然,我觉得科学网的博客也有不太完善的地方:

首先就是审核速度太慢,这几天可真是急煞我也;

再者就是科学网站内的搜索功能,特别是博客内的搜索功能不够强大。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给自己硕博连读的生涯大致定了一个方向:

学习调研并实验->研究并发表论文->申请基金

但是我个人的目标还是希望可以自主创业。目前国内红外探测器的水平落后国外很多,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个领域做出一点贡献。

作为一个刚刚进入研究所学习的研究生,我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还请各位博友多多指教,同时我也希望可以结识更多的有共同志向的朋友,希望有一天可以一起谋一番事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2862-257377.html


下一篇:科研小插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