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交叉:架通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jl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长沙非线性特别动力工作室

博文

从物理学视角思考金融海啸

已有 4096 次阅读 2009-3-6 22:30 |个人分类:经典视界|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理学, 世界大战, 金融海啸, 金融“核”战争

     
战争的目的是为了争夺财富,传统战争一般通过武力手段来实现财富的重新分配,多为国与国之间的交战,最典型的是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不过,迄今武力战争只在局部区域呈现,而要爆发这种“野蛮”形式的世界大战看来可能性已经不太大了。人类正经历着从“野蛮”残杀的战争形式向“文明”博弈的战争形式转变,这种“文明”博弈是通过金融市场对财富进行重新分配。不过,迄今这种“文明”博弈(信息经济)导致的金融危机问题一直困惑着包括学者们在内的所有人,这是因为,他们一般多从“自然科学”的外围思考金融危机。我们是否可以从自然科学视角,特别是物理视角来思考金融危机,看是不是可以发现一些新的内涵和更深层次的原因呢?
 
从战争的定义来看,由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且正在全球爆发的金融海啸就是一场典型的世界大战。不过,这次世界大战完全不同于过去的世界大战,交战方不像前两次世界大战是在国与国之间进行。尽管,一些国家之间也存在着相互指责的言论,但联合一致仍是主流,目前的世界各国政府都在联合起来共同抵御金融海啸而努力,就是最好的例证。那么,这场世界大战的真正敌人是谁呢?他们又在哪里呢?如何预防和阻止这类金融危机发生呢?
 
要找到这个答案,有效的方式就是从战争爆发的源头寻找。金融海啸爆发在华尔街,在哪里有国际金融炒家,且已经形成为利益集团,他们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操纵着美国,使其成为超级大国,进而达到操纵世界金融市场的目的。为了赚钱,他们可以不择手段!更为厉害的是,他们拥有金融“核”优势的超级智慧,这次金融海啸就是这些利益集团与其他群体(国家)通过金融手段进行的财富争夺的较量。这里的核优势是指这群国际金融炒家几乎是复制了高能物理的核反应模式,在金融海啸过程中核裂变、核聚变链式反应都清晰可见。由此,这次金融海啸可理解为金融“核”战争。此类金融危机的预防就是阻止反应链的建立,解决之道则是必须打断反应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2-218793.html

上一篇:压力下的泪水
下一篇:答[游客]ghwu:关于金融利益集团与金融“核”战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