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grass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博文

世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陪伴你的时光

已有 3555 次阅读 2015-8-8 14:33 |个人分类:生活情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两地分居, 最美的风景, 陪陪孩子

我处于夫妻两地分居状态,因为工作忙的原因,跟妻子孩子总是聚少离多。

孩子今年9月就要上初中了,暑假里,妻子既给她安排了上学习班,又安排了出外旅游。前些日子,妻子和孩子到海拉尔去玩,回程直接到无锡,但仅住了两天就回合肥了,因为妻子为孩子安排的一个学习班要开课了。昨天下班我从单位新基地回家,煮上米饭后,本想去超市买点菜,但感觉天太热(这几天南方一直持续高温),不想出门了,看看厨房还有上次妻子来买的用来做调料的大葱。我灵机一动,干脆就米饭加大葱粘酱算了,这种东北吃法,自从跟妻子结婚后就极少有过(即使有也是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好几年没吃大葱了。于是我把大葱摘干净,洗干净,将葱白切成段,搞了一碟豆酱,就这样把晚饭完成了。

来说好,孩子回合肥上课8天后,妻子再带她返回无锡住一段时间到开学,但是所里安排我本月18号去北京培训,要培训12天,于是妻子就说,她们就不过来了。我吃完晚饭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想给她们打个电话。电话接通了,我问妻子孩子的学习班什么时候上完,她说是明天。我说,你们上完课后还是来无锡吧。妻子问为什么,我说我想起我同学在QQ签名上写的一句话“世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陪伴你的时光” ,这是我同学写给孩子的,当然这句话我同学不是原创,是从无锡地铁的公益广告上看来的。妻子说,你这句话是说我还是说孩子呀?我赶紧赔笑说,是说你们俩。妻子说来回两边跑,车费也不少,她再考虑考虑再给我回话。过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我又打电话过去问妻子是否决定再来无锡探亲,她说好,等下周二或周三过来,住到17号再回合肥。孩子接过电话,吵着要来无锡,说想爸爸了。

虽然孩子很调皮,有时不听我的话,老婆很有主见,有时贬贬我,但我觉得那都只是生活的调味品。由于我在外地工作,总是聚少离多。这句“世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陪伴你的时光”让我很感动,我希望自己常常用这句话来督促自己多抽出点时间陪陪孩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987-911511.html

上一篇:一个专利研制的十周年纪念
下一篇:小学微信群
收藏 IP: 221.178.182.*| 热度|

2 魏武 郑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