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范扬老师参加2023年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已有 800 次阅读 2023-11-28 22:07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3年11月17-21日,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武汉召开。范扬老师代表课题组参加会议并为会议投稿。

“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是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每两年一次的大会,是我国环境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涉及领域最广、会议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本次大会以“健康环境 宜居地球”(Healthy Environment & Habitable Earth)为主题,会议主要内容为交流环境化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探讨环境化学发展的战略方向,促进环境化学研究的创新,为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贡献。

1.jpg

会议围绕双碳目标、水、土、气、固废相关的环境分析、环境界面过程、环境污染与健康效应、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环境政策等多个领域设置94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举办多场前沿技术培训等学术活动,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快环境科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促进环境科学领域创新与跨越发展,充分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会议宗旨。本次会议参会人数超过万人,创历届纪录。

2.jpg

以下为范扬老师参加此次会议的一些收获与感悟:

首先感谢课题组提供这次机会让我参加会议。本次大会规模盛大,是一个了解环境化学领域前沿研究,开拓学术视野,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这次会议我主要关注电吸附等方向相关的研究进展,通过聆听专家同行的会议报告,我了解到领域内最新的一些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成果以及目前存在的尚未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参加这次会议让我感到不虚此行,对自己今后的学术研究道路产生了很大的启发。

                                                          撰稿:范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411613.html

上一篇:祝贺邱帆,王璐瑶等同学合作论文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发表
下一篇:祝贺沈蓥,康嘉伟同学分别获得“院长奖章”和“勤学铭志”奖
收藏 IP: 183.212.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