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转载]张树鹏老师在“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教学论坛做教学学术报告

已有 1780 次阅读 2021-12-10 19:43 |个人分类:成长历程|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学院原文链接:


12月8日,我院在化工楼C302举办了第192期“紫金”教学论坛: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本次活动邀请了张树鹏、贾旭、高如如三位青年教师做教学示范,与来自学院的40余名教师分享了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的经验与体会。论坛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教授主持。

 QQ图片20211210193556.jpg

张树鹏教授做了“导-网-用”融合浸润的《有机化学》”报告。他从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出发,从教学目标、教学痛点、创新设计、教学反思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教学创新的全过程。通过提出“知识点逻辑网络化、双链互动浸润思政、内生动力激活智慧、过程性评价增活力”四大教学策略,有效攻克了课堂教学痛点,显著提升了教学的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启发性。张树鹏教授还分享了首届江苏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的经历,在近五个月的备赛期间,从文件精神解读到课程思路设计、过程性评价形成、教学改革与创新思路凝练等方面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全方位支持,他也获得了极大的收获与成长。

贾旭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参加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备赛过程与心得体会。

高如如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江苏省高效微课教学比赛的备赛过程与心得体会。

三位老师的报告得到了在座老师的欢迎与喜爱。钟秦教授在点评报告的同时,还勉励各位青年教师不断创新课程设计的理念和思路,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活动,磨练自己的能力与水平。本次活动是“新时代、新担当,要有新作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勤思坊”名师工作室的年度系列活动,得到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聚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旨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交流平台、推广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创新、培育高水平教育教学梯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316046.html

上一篇:张树鹏老师参加校“学史明理、知史爱党” 微党课大赛获得一等奖
下一篇:[转载]张树鹏老师受邀在南理工经管学院做“有温度的“教”育有情感的“学””主题报告
收藏 IP: 183.20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