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欧阳建勇教授应邀来南京理工大学做学术交流

已有 6229 次阅读 2019-7-2 13:30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受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和国交院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欧阳建勇教授于2019年6月27日在化工学院大楼C101进行学术报告。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孙东平教授和张树鹏副教授主持,张根教授,单丹教授,方敬坤副教授等近七十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现场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欧阳建勇教授作题为“Conducting polymers for transparent electrode and thermoelectric conversion”的报告。欧阳教授从导电聚合物出发,介绍了高导型PEDOT:PSS的制备、结构与光电转换及热电转换性能。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研究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对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注:图片由沈瑜亮拍摄提供。

image.png

欧阳建勇 教授,于清华大学化学系、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和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然后在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作助理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作博士后。2006年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研究方向为有机电子、存储器件、纳米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70余篇。多篇研究成果被MIT Technology Reviewsworld journalazonano.comNanotechweb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等报道或评为年度亮点文章。他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高分子/纳米颗粒存储器和多次刷新可加工导电高分子电导和热电性能的世界记录。获得IUPACDistinguished Award for Novel Materials and Their Synthesis NUS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北京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日中科学技术交流协会天田科学技术奖励奖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187759.html

上一篇:欢迎2019年本科科研训练同学-龚志强
下一篇:祝贺庞迪,马闯合作论文在Organic Electronics发表
收藏 IP: 183.208.6.*| 热度|

1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