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祝贺谢康俊等同学综述文章在《化学通报》发表

已有 1579 次阅读 2018-9-7 22:36 |个人分类:点滴成果|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题目:电容去离子用功能化电极吸附材料的设计与构建

作者:谢康俊,张树鹏,高娟娟,宋海欧

摘要:电容去离子(CDI)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脱盐技术,由于其具有节能环保、实用性强等优势而倍受青睐。作为该技术核心的电极吸附材料,应具有高比表面积、良好导电性、亲水性,适宜孔隙结构,优异的稳定性等特点。这将有效保障该CDI器件不仅具有高电容去离子脱盐效率,而且拥有更强的循环稳定性。本文结合我们前期研究工作,针对吸附电极在制备、结构与性能构效关系的差异,综述了近年来多种功能化电极材料在电容去离子技术应用上的最新进展。

1.jpg

注:图片源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133520.html

上一篇:2017年元旦张树鹏研究小组徽标上线
下一篇:小组系列活动之羽毛球
收藏 IP: 183.20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