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树鹏研究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peng2009

博文

高娟娟同学参加第十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

已有 1693 次阅读 2018-9-5 08:27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5年6月26-28日,高娟娟同学参加了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的中美华人纳米论坛(Sino-US Symposium on Nanoscale Science and Technology)。该论坛汇聚了中美纳米化学领域的著名华人科学家,会上展示和研讨了纳米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是纳米科技与材料领域中最顶尖、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会议。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由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教授Charles M. Lieber、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担任大会名誉主席,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化学系教授段镶锋、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麦立强、武汉大学教授周翔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来自美国的华人专家及国内诸多知名学者、专家及少数其它国家华人汇集一堂,共同就纳米材料合成、组装与加工、材料与器件、表面与界面化学、生物、能源与环境技术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交流。

      聆听了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Omar M. Yaghi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aul S. Weiss教授、浙江大学彭笑刚教授、 台师大化学系陈家俊教授、中国科学院江雷院士、自然出版集团高级编辑Ed Gerstner 、斯坦福大学戴宏杰教授、复旦大学赵东元教授等学术大师的精彩报告。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北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府的60余位专家学者作口头报告,参会总人数约1300人。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纳米材料和纳米化学在能源和电子器件方面的前沿应用,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开拓了学术视野,鼓舞了自己日后的科研工作。

1.jpg2.jpg

撰文:高娟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896-1132880.html

上一篇:欢迎2015年科研训练同学
下一篇:2015年科研训练课题
收藏 IP: 219.230.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