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头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keshen276

博文

意见分歧~~~

已有 10294 次阅读 2016-9-7 22: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无意间在知乎看到关于韩春雨事件的讨论,转而到科学网再看看各位老师们有没有什么新奇的观点,没想到看到了高山老师关于“韩春雨事件”的博文观点,作为一名晚辈,瞬间对高山老师的观点冲击的不要不要的~~~


1.不过,韩春雨的问题其实 方舟子老师已经定性了,怎么调查都没用。


疑问:方舟子定性可以左右其它机构任何形式的调查吗?我反正是不太相信的。这个逻辑我不太懂。

高山的观点反正总结出来就是,你们用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手段诬陷韩春雨。

我想说,好无耻的观点,瞬间让我觉得有点崔二世的味道。

高山老师的这篇文章让我除了看到满满的官僚主义作风外别无其他。有什么意义呢?请问?


高山老师神观点:“我们的官员喜欢暗中调查,这叫微服私访,你懂么。在我们国家,很多东西都是不公开的去搞,


美其名曰叫做保密,表面上不调查,其实内部都查完了。你比如那个什么基金评审之类的,都是暗中搞,


好多东西你要学会看穿,看透。如果调查出问题,2个多亿的项目还不叫停?”


疑问;中国的政治环境也不是我这种小丫头片子能搞懂的,我就随便一说你们随便一乐,在我看来高山老师的这种观点就叫做完全不懂政治的自说自话,政治嘛,无非就是利益集团之间的博弈,谁跟我利益近,咱就抱团,谁远,就打倒或搞臭你,不就是这样嘛?我们的官员喜欢暗中调查?别逗了,在中国,一般不是上级点名或舆论压力谁没事敢随便去拆别人台,2个多亿的项目啊,有多少人能从中间获利啊,何况在一片高呼赞美声中,传说中的谁说穷N代不能逆袭,这种事在当下中国不就是人民喜闻乐见愿意看到的吗?在这种背景下谁又敢说这个项目有问题呢?这得得罪多少人啊。搞不好还会被别人拉下水的。在中国,有实力的人多了去了,关键就看谁能掌握话语权,谁能掌握话语权就有了打击别人的资本,具体到个人的时候谁没事敢去和这种合力对抗,除非就是拿全家去赌博了。这样的情况下所谓的内部调查又有什么作用呢?无非就是大家说好,那就好,大家说不好,那就都散了吧。出了事,反正很多人背缸,这样问题就又会变得很复杂了。这个从韩春雨事件的开端就很容易看出来啊,那时候很多人支持的,表示疑问的也选择了沉默,怀疑的人就那么几个,还被骂的不要不要的。这种情况所谓的调查组们难道都是包青天们组团在世,各个眼睛都雪亮雪亮的?


还有高山老师还说什么打破了国内假专家的垄断地位啊什么什么的,所以韩春雨的东西,注定了不能是真的

我觉得高山老师是不是有点过分的高看我国知识分子在国内的地位和能力了?我国科研领域的知识分子压根从来都没有掌握过任何真正意义上的话语权的,因为我国大多普通百姓是看不起知识的,只不过对身份有着一种天然的推崇罢了,在这种环境下大多数人不就是沦为政治的附属品而已。大家都是这样,谁也别笑谁,谁也别不好意思不承认。这样的一群人从来就没有形成过一股可以左右局势的利益集团和势力。高山老师偏要说存在这样的一群利益集团不遗余力的去打击一个所谓的“明日之星”,太神奇了吧?能成为所谓的“明日之星”是韩春雨一个人说了可以算的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种集体力量好不好,在中国谁没事敢去触碰, 虽然好处高山老师是说了一大堆,问题是具体到个人头上究竟有多大意义了?我做不出来你做出来了,好,即使是这样大家都是打工仔,我犯不着为了公家的事,和广大人民群众结怨吧。搞不好你还弄出个我的小九九来。反正被人民群众喊了这么多年的“砖家”也习惯了。何苦呢是吧。即使是这样,大家不还是在网上磨磨嘴皮子,有几个有身份的人敢质疑的,放到网上都要先掂量掂量所说之言的分量,在前段时间在网上都要先观望一段时间然后假装出一种很中立的态度来评论。实在太好笑了都!


问题是,事虽然是这么个事。但是身在其位的人绝不能这样说的。虽然拿到私底下,谁也会说,这就是一件屁大点的事都搞不明白。问题是,拿到桌面上,谁敢说这种话,肯定是不想混了!

这种事怎么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复杂起来了呢?显然是因为大家都在说谎。有人说谎,是为了利益;有人说谎,是为了装逼。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因为大家都在说谎。所以,一件本身可以流程化验证的东西,弄得大家开始没完没了为它撕起逼来。而且大家的解释,都好像很有道理。

事情演变成这样,显然具体的事情是如何已经没有人能具体知道了,都开始用思想武装自己了那这样的事会演变成什么样还不明摆着嘛?水都趟混了自然不了了之了对吧。你说不是祖国的调查组织我不信,我说我国的调查组织有问题云云的,你说我是外行我说你睁眼说瞎话,这不是扯皮撕逼是什么。中国历来就是这样,有所谓的事实吗?不就是谁嗓门大谁掌握了话语权谁就有定性事情的权利吗。

  事情闹成这样,肯定很多人是不希望这件事的结果发展成对韩不利的情况,因为这就意味着很多人要倒霉了,一倒霉那可就了不得了,结果跟切身厉害关系比起来那算啥啊。何况从中获益的人不一定和只有这件事有着密切关系的人。因为这件事标志着我国的科研领域格局多多少少会有所变动,这肯定是很多机构喜闻乐见的。蛋糕就是这么的大,但是终于大家都能上去坑一口了的时候忽然有人站出来说有问题,你说你是想干什么?




-----------------------------------------------------------------------------------

  本来随便写的一篇个人看法观点今天中午一看博客差点没有吓死,总结一下,就是看热闹的永远也不嫌事大。事情大了瓜才吃的香嘛,这件事不论将来结果如何,至少对韩春雨老师的所造成的伤害和影响肯定是不会少的。有很多人说韩老师是骗子,我觉得点过了啊,但还是架不住看热闹的永远也不嫌事大。我估计韩老师本人对未来的前景是一脸蒙*的。就像只鸭子一样被人慢慢赶上架(韩老师不过就是无形之中参与到了政治游戏的互动当中),本来可能只想证明自己是只天鹅,结果大家都说这一定是只神龙,所谓神龙不怕火炼,于是乎大家就都开始添柴加水上火看热闹。。看热闹的设身处地想象换做是您您会怎么想,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嘛,硬着头皮含着泪也要挺住啊,挺住了说不定还能熬过去,认栽的话后果如何,就得求上帝保佑了。说韩老师道德有什么问题吗?完全没有的事,毕竟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抽象的道德。所以,我们应该进一步思考,是什么让这一切发生的?

  这件事结果其实就看吃瓜群众之间的博弈了,大佬们只需要再某一方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站出来讲一番大道理拾便宜给自己加点成,何乐而不为呢?现在真正的大佬们要站队的话还太早,容易翻船.饶毅老师就是站队站的太早结果着了道,我估计饶毅老师这段时间内心也是纠结的很。

 




韩春雨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6579-1001505.html

上一篇:乌龟
下一篇:奇怪的"董鹏"
收藏 IP: 118.181.221.*| 热度|

33 刘光银 李颖业 陈楷翰 陈永金 蔡新安 蔡小宁 戴德昌 张能立 王毅翔 王又法 郑小康 刘建彬 王江新 岳东晓 刘山虎 张洛欣 胡晓攀 魏焱明 元凯军 蔡宁 王晓明 李志俊 刘学武 biofans gaoshannankai xlianggg bridgeneer laohe41 F995 plantcris aliala wqhwqh333 XLONG0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