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ciccas

博文

KH-CL交联剂----硅橡胶界的神话

已有 7087 次阅读 2014-1-17 15: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科学院, 化学所, 硅橡胶, KH-CL, 硅氮烷

KH-CL交联剂是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谢择民教授研究出来的,其名称中,KH代表科学院(K)化学所(H),CL是crosslinker的缩写。

这个产品目前只有化学所在做,属于独门秘技,现在谢教授已经退休,继任者张志杰教授,现任高技术材料实验室含硅聚合物新材料研究组组长。

KH-CL为该实验室核心技术,主要面向jun工需求。

外界宣称的可以做的,全部为仿冒,根本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以下为摘抄:

化学所合成了一种聚硅氮烷交联剂(KH-CL),它可以不要催化剂存在就能与硅橡胶发生交联反应。这种

硫化胶在350℃氮气下加热24小时的失重相当于原交联体系的硫化胶在200℃老化后的失重,硫化胶在350

氮气下老化24小时后性能几乎不变,研制的硅橡胶具有国内外最好的耐温性能。

谢教授倾其一生之力,专心提高硅橡胶的耐温性能。他在关于硅橡胶的耐温性方面颇有建树。但是谢教授为人低调,从不事宣扬。如今虽已退休,对于后辈不断提携帮助,其精神令人感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142-760001.html

上一篇:元素的电负性
下一篇:《有机硅合成工艺及产品应用》第一版带书签的 pdf
收藏 IP: 221.214.178.*| 热度|

1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